Now Reading
研究点名杏仁是健康王者 助控体重与稳定血糖表现突出

研究点名杏仁是健康王者 助控体重与稳定血糖表现突出

有种食物比蓝莓及牛油果更健康,成为营养冠军。台湾有药剂师引述国际期刊《PLOS ONE》的研究指,击败蓝莓、牛油果夺下冠军宝座的竟是“杏仁”。药剂师指杏仁不仅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,其特殊的结构更让它成为减重与糖尿病人的绝佳伙伴。

吸收热量比标示更低

台湾药剂师陈泽钧在Facebook专页发文,指研究显示,杏仁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、维他命E、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。而对关注体重人士来说是好消息,因杏仁细胞壁坚硬,人体肠道无法完全吸收其油脂,实际摄取的热量比包装标示低约20至25%。此外,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发现,每天食用约56克杏仁,能显著增加肠道中有益的「丁酸」含量,有助于强化免疫屏障,并降低全身慢性发炎。

关键在「带皮吃」

针对血糖管理,杏仁的高纤与低碳水特性可延缓消化,避免血糖剧烈波动。长期适量食用不仅不会增重,甚至能缩小腰围。药剂师陈泽钧提醒,想发挥最大功效必须「带皮食用」,因为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几乎都锁在那层薄薄的咖啡色皮裏,剥皮等于把最精华的部份丢掉。

3类族群食用份量要适量

药剂师陈泽钧特别点名3类人士需注意份量:

肠胃功能不佳者:因纤维坚硬,需细嚼慢嚥以免胀气。

有肾结石病史者:需留意杏仁中的草酸盐含量。

服用抗凝血药物者:高剂量维他命E可能与药物产生交互作用,建议咨询医生。

推荐

陈泽钧建议,每日摄取约20至30颗无调味、全颗杏仁,并选在「餐前」食用增加饱足感,有助于正餐期间自然控制食量。

资料载自hk01

【免责声明】

《风采》网站欢迎读者/网民留言,创造友好交流空间;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、鼓吹种族宗教隔阂、诽谤造谣、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。

想要买《风采》,网购最方便!
👉 https://s.lazada.com.my/s.xqJTn (西马)
👉 https://s.lazada.com.my/s.xqJ58 (东马)
👉 https://my.shp.ee/urmN2pCX (西马)
👉 https://my.shp.ee/K9R1Es9m (东马)
👉订阅《风采》纸本杂志: https://shop.enanyang.my/product/feminine/

 
What's Your Reaction?
极品
0
高兴
0
喜欢
0
一般
0
无聊
0

Copyright © 2023 南洋报业控股有限公司 Nanyang Press Holdings Berhad No. 195801000105 (3245-K). All rights reserved.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