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姐妹“守母尸19天” 靠喝水撑近3周险丧命


印尼中爪哇省肯达尔县(Kendal)近期传出一起震惊社会的憾事,一对姐妹遵从母亲临终前的叮嘱“不要打扰邻居”,两人在母亲离世后长达19天未对外求助,仅靠喝水维生。姐妹俩被邻居发现时,生命征象极度微弱,几近昏迷状态险丧命。
根据外媒《TRIBUN Palu》和《Dan Tri》报导,来自中爪哇省肯达尔县的2名女子、分别是23岁普特莉(Putri Setya Gita Pratiwi)与19岁印坦(Intan Ayu Sulistyowati),她们与51岁母亲瑟蒂雅宁西(Setyaningsih)生活在博贾区(Boja)的一处民宅。但瑟蒂雅宁西自今年10月病重后卧床,于10月13日辞世;她临终前,特别叮咛两名女儿“不要打扰邻居”,姐妹俩将此话铭记在心。
在母亲过世后,普特莉与印坦未向任何人报告,也没有开门外出或购买食物,两人把家里的东西吃完后,只靠井水维持生命。但时间一天天过去,瑟蒂雅宁西尸体腐烂后,屋内气味渐重;周遭邻居于10月31日晚间闻到恶臭味,还注意到她们家的门窗边聚集许多苍蝇,怀疑屋内发生异状。
直到11月1日多名邻居决定破门而入,才发现瑟蒂雅宁西死在屋内,且遗体已明显腐败,而她的两名女儿因长期饥饿、脱水几乎昏迷在一旁。邻居立刻报警并叫救护车,把姐妹俩送往穆罕默迪亚博贾医院(Muhammadiyah Boja Hospital)急救。
院方指出,姐妹俩入院时体力严重耗竭、脱水情况危急,但血糖尚稳定。经输液与照护后,体能逐渐恢复,惟心理状况仍不稳定,时而语无伦次。医生表示,将转介她们至具备精神科的医院进一步治疗。
当地村长瓦斯托尼(Wastoni)透露,她们一家原本生活稳定,直到其父在2017年于加里曼丹棕榈园工作时去世,母女3人靠抚恤金返乡生活。瑟蒂雅宁西曾积极参与社区活动,但丧夫后逐渐与外界疏离,两名女儿也未就业。
【免责声明】
《风采》网站欢迎读者/网民留言,创造友好交流空间;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、鼓吹种族宗教隔阂、诽谤造谣、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。
想要买《风采》,网购最方便!
·https://s.lazada.com.my/s.hijNk
·shopee.com.my/nanyangpressholdingsberhad
·订阅《风采》电子杂志: https://vip.sinchew.com.my/e-feminine/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