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束隔离期 旅澳大熊猫“星秋”“怡兰”首亮相
2025-01-24


澳洲南澳政府于21日,在阿德莱德动物园(Adelaide Zoo)为中国旅澳大熊猫“星秋”及“怡兰”举办欢迎活动。这是它们自去年12月抵澳后,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。
中国驻澳大使:冀大熊猫生活幸福
活动当天烈日当空,但动物园外的停车场一早爆满,园内人头涌涌。“星秋”和“怡兰”每次露面、每个举动都引起游客注意,不少小朋友说:“它们怎么那么可爱!”
南澳州州长Peter Malinauskas以及中国驻澳洲大使肖千主持大熊猫欢迎仪式。肖千说,大熊猫是中澳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,希望两只可爱的大熊猫能够在动物园幸福地生活,成为承载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新使者。

Peter Malinauskas致辞时提到,民众迫不及待要与大熊猫见面,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时刻,并体现出中澳关系的重要性。他指,南澳是目前南半球唯一拥有大熊猫的地方,他又向中方表示感谢。
先前报道,雄性大熊猫“星秋”及雌性大熊猫“怡兰”于2024年12月15日搭乘专机抵达澳洲。按照协议,它们将会在澳洲生活10年。
【免责声明】
《风采》网站欢迎读者/网民留言,创造友好交流空间;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、鼓吹种族 宗教隔阂、诽谤造谣、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。
想要买《风采》,网购最方便!
·https://s.lazada.com.my/s.hijNk
·shopee.com.my/nanyangpressholdingsberhad
·订阅《风采》电子杂志: https://vip.sinchew.com.my/e-feminine/
What's Your Reaction?
极品
0 高兴
0 喜欢
0 一般
0 无聊
0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