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Reading
为什么总是从左侧登机 竟与历史传统有关

为什么总是从左侧登机 竟与历史传统有关

将乘客登机、装卸行李以及加油分开在飞机的两边进行,可以做到互相不干扰,提高机场的效率。

大家有没有发现,搭飞机时总是从左侧登机?难道右侧不行吗?

答案是这样的👉航空业很多设计其实都来自于航海。早期的船只会将转向桨安装在右侧,为了避免停泊时擦撞码头,因此船只会靠左停泊。

而这样的习惯沿用至航空业后,无论旅客是透过空桥或登机梯登机,就都从左侧舱门登机了。

另外,乘客左侧登记也是处于一种安全考虑,因为早期的机场还没有现在这样智能的廊桥设施,只能通过机长的驾驶技术,慢慢滑行到距离航站楼尽可能近的位置方便乘客登机。

这个时候就非常考验机长的驾驶技术,可以准确掌握飞机舱门和航站楼之间的位置,而机长的驾驶位都在飞机的左侧,观察左侧的情况更为方便,所以也就形成了左侧登机的一个通用标准。

那右侧的舱门有什么用途呢?

右侧的舱门其实用处多多喔!主要是作为地勤用途,例如加油、上货,还有大家在飞机上享用的飞机餐,也都是从右侧舱门送上飞机的。

当然,一定遇上紧急状况,所有舱门都会作为逃生出口,这时候就不会再分左右了。

推荐

【免责声明】

《风采》网站欢迎读者/网民留言,创造友好交流空间;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、鼓吹种族宗教隔阂、诽谤造谣、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。

想要买《风采》,网购最方便!
·https://s.lazada.com.my/s.hijNk   
·shopee.com.my/nanyangpressholdingsberhad
·订阅《风采》电子杂志: https://vip.sinchew.com.my/e-feminine/ 

What's Your Reaction?
极品
0
高兴
0
喜欢
0
一般
0
无聊
0

Copyright © 2023 南洋报业控股有限公司 Nanyang Press Holdings Berhad No. 195801000105 (3245-K). All rights reserved.

Scroll To Top